淡水郊外有人家農莊生活走讀


❏ 報名對象:居住大淡水地區民眾優先報名。
❏ 活動費用:每人部分負擔300元整(含保險、午餐桌菜、DIY材料費)。
❏ 報名方式:請於線上表單報名或洽詢淡水社大辦公室,填後請等候社大email通知臨櫃繳費,以完成報名。
❏ 報名截止:11/30(三) 下午17:00止,或提前達20位報名額滿。
❏ 繳費截止:12/02(五)17:00止。
❏ 走讀行程:樹興里鄧公路278巷散步→田間茄冬樹→小徑生態解說→小農優格菜園→洗衣掘農莊接駁→阿三哥食農分享與慢午餐→洗手慕斯DIY→賦歸
❏ 活動時間:2022.12.07 (三) 09:00-15:00
❏ 集合方式:上午09:00輕軌淡金鄧公站,三樓1號出口站內集合。
❏ 注意事項:有徒步行程,建議早餐自備勿空腹,並請著輕便衣物與舒服好走的鞋子。也請準備悠遊卡或足量零錢以利通勤,記得個人飲水、雨具、防蚊與防曬措施喔!
❏ 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活動可能取消或改期,相關公告將發布於淡水社大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,並依淡水社大公告為準。
❏ 活動聯絡:(02)262285805分機#113專員張先生
❏ 專案計畫:新北市學習型城市發展計畫-宜居城市
❏ 指導單位:新北市政府教育局
❏ 主辦單位/繳費櫃檯:淡水社區大學 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宜居城市導覽走讀活動
淡水擁河臨海,街區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及便捷生活圈,相對捷運另一側的郊區有著截然不同生活樣貌,淡水的宜居城市就是具備多重生活的體現。來一場走讀淡水後花園「三空泉」,認識三空泉樹興里的休閒耕作、在地食材與農作DIY體驗,感受不一樣的淡水生活休閒機能,聽聽在地小農與回鄉農莊青世代在淡水住下來的農食、居住與童年小故事~
 
帶隊講師:
陳江河
任職於環境工程顧問公司,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碩士,具建築師資格,長期參與荒野保護協會義工活動,並為荒野棲地工作委員會成員兼溼地解說義工
 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