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大線上課 - 科幻電影就是潮


【科幻電影就是潮】

社大線上課,這週將展開新單元,由翁稷安老師主講的科幻電影講座,本系列將會以科幻常見的三個子題:「外星人」、「時空旅行」和「人工智慧」,介紹數部相關的好萊塢電影。藉由這些作品,除了讓我們在這疫情來襲時,用想像暫時跳脫躲避疫情的窒息,並進而去思考這些科幻作品背後的種種指涉。

什麼是科幻?

 

線上課影片將會同步上傳至社大Youtube與FB

淡水社大Youtube:https://pse.is/3dx3ya

淡水社大Facebook:https://pse.is/3h72d2

 

「科幻」的本質,就是對人類想像力的探索。更具體的說,是企圖用想像力打破或擴展人們對現實的理解。

 

每一則科幻的想像世界,都是對現實世界的挑戰。一方面是要鼓勵人們打破「常識」的規範,勇於推進人類文明的邊界;另一方面則是運用那些不可思議的奇想,以隱喻的方式對當前世界進行批判或反省。

 

講師介紹:

翁稷安 老師

國立暨南大學歷史學系助理教授。歷史學博士。經營Podcast「大衛鮑魚在火星」。


.